欢迎访问秦皇岛口腔医院官网

加入收藏

设为首页

<
>
1 2 3 4
您的当前位置:秦皇岛口腔医院 > 科室介绍 - 诊疗文章

拔牙后什么时候镶牙最好

作者: 出处: 日期:2018-10-18 09:05:38

  拔牙后什么时候镶牙最好?牙齿的缺失不但会影响美观还会影响咀嚼功能。因此有些人拔牙后就希望能够尽快的补上去。但是想要有完整美观的牙齿就需要依靠镶牙进行修复。什么时候进行镶牙最好,这才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。那么,拔牙后什么时候镶牙最合适呢?

  秦皇岛口腔医院的医生介绍:一般情况下,拔牙后2-3个月左右装牙比较合适。这是因为拔创口的完全愈合需要有一个过程。在正常的情况下,拔牙后会露出一个牙槽的窝洞(即创口),里面充满了血凝块。过后的几天里这窝洞内生长肉芽组织,慢慢地填满这个创口,以后窝洞逐渐长平,直到创口完全愈合,创口愈合后牙槽骨还需有一个吸收过程,这个时间要到两个月以后才能稳定。如果创口没有长好就去装牙,由于牙槽骨的吸收,拔牙创口还在变化,假牙与牙龈组织间会出现间隙,造成食物嵌塞、口臭、假牙松动而不稳固,可能会要重新再装。至于创口愈合好坏,是否适合装假牙,当然要请口腔科医生检查。如缺牙处牙槽骨高低不平,有时还需要进行牙槽骨修整手术,特别是全口拔牙后的患者常常会碰到此类问题。

  即刻义齿:拔牙前就取好模型,先在模型上做好假牙,拔牙后立刻戴牙,这种假牙由于拔牙处不密合所以固位效果、远期效果都较差,只适用于前牙临时性为了美观,待牙龈愈合后还需重做。

  如果您是要做种植牙,那么拔牙后做种植手术的时间还应再长一些,至少不能短于3个月。目前有一种新的种植方法,是在拔牙后立即种植,在目前国内能做这种手术的医院不是很多,远期效果很好。

  总之,拔牙后的3个月左右镶牙是最好,不要拖得太久,超过半年不做假牙,周围的好牙或多或少的会有一点向缺牙间隙倾斜,这是口腔医生所不希望见到的,受影响的还是您自己。

  拔牙后什么时候镶牙最好相信通过上面牙齿治疗医生的介绍,您应该有所了解了吧。如果您还有疑惑,您可以在线咨询我院医生。



微信公众平台

手机版网站

秦皇岛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冀ICP备19022760号-1

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28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