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秦皇岛口腔医院官网

加入收藏

设为首页

<
>
1 2 3 4
您的当前位置:秦皇岛口腔医院 > 科室介绍 - 诊疗文章

小孩儿牙痛常见病因

作者: 出处: 日期:2018-10-24 15:23:26

牙痛是指牙齿因某种原因引起的疼痛,且往往伴有不同程度的牙龈肿痛。7-8岁的儿童因乳牙开始脱落,加上不良卫生习惯如吃零食、临睡前进食甚至含着糖或者食物睡觉,容易出现牙痛现象。那么小孩牙痛怎么办?

秦皇岛口腔医生指出,小孩牙痛的病因有很多种,常见的有四种情况。

①外伤引起的牙痛:孩子意外摔倒碰上牙齿是常有的事情,有时候则是进食时咬到砂石骨头,使牙齿出现创伤性根尖周炎引起疼痛。如果牙齿仅是有点松动只需要吃点消炎药,软食几天让患牙休息一周即可;如牙已摔断,就需要请医生在麻醉下抽出暴露的牙神经后补牙或者拔牙。

②吃饭牙痛:一吃饭就牙痛,尤其吃冷吃热时就会疼痛加重。这一般是牙齿上有深龋洞了,须去口腔科进行治疗。浅龋一般补牙就好,重者需要将牙神经失活后再进行补牙或者牙冠修复。

③牙痛呈现无诱因的阵发性剧痛:孩子即使不吃东西时也会一阵阵地苦恼,常常感到整个一边牙都痛,指不出哪一个具体的牙疼,夜间加剧,往往一夜哭闹不肯躺下,这是典型的牙髓神经发炎。遇到这种情况,任何止痛药都难以奏效,只有带孩子到口腔科让医生用牙钻将牙磨开,放上一点消炎止痛药就会受到病除立即止痛。不过这样的牙不痛后还需要失活补牙,需进行多次治疗。

④小孩牙齿持续疼痛:如果不治疗一天天逐渐加重,同时出现牙龋红肿,牙齿浮动,重者脸也肿了,颌下淋巴结也肿大,出现发烧症状,这是牙根尖周围发炎,有时发展成化脓性炎症。这时候就须请医生将患牙磨牙将脓液引出来,直至炎症彻底消除才能最后补牙。

秦皇岛口腔医生提醒,牙痛不能乱吃药,先服止痛药是无用的。尤其是小孩牙痛,不能让六岁前的儿童吃四环素类的药物(如四环素、土霉素等)。小孩牙痛重在预防,特别是要注意少让孩子吃甜食,三岁开始刷牙,定期到专业的口腔医疗机构进行口腔保健检查,在无蛀牙时先进行防龋处理,不要等到牙坏之后发生剧烈疼痛才引起重视。

【秦皇岛口腔儿童牙科特色诊疗】

秦皇岛口腔引进全新YSGG水激光无痛诊疗技术,在种植术、牙周炎、口腔美容和儿童牙科方面都体现优势。水激光治疗技术有效地用于儿童牙科,水激光YSGG被有效证明能安全地精准切割牙釉质、牙本质。特别是小儿科的优势能作硬组织的临床应用。因为提供给幼儿年龄层,所以能顺利的完成大部分儿童牙科问题,让儿童在舒适的体验中快乐地接受治疗。水激光治疗技术用于儿童牙科——实现无恐惧感、舒适的治疗体验。


微信公众平台

手机版网站

秦皇岛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冀ICP备19022760号-1

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281号